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临泽县板桥镇: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在乡村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8-09-05 17:14来源:作者:


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倡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全镇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氛围,板桥镇妇联积极动员,主动作为,立足职能,从家庭入手,积极组织动员妇女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改变落后观念,倡导文明新风。

加大宣传力度,倡扬文明新风。把移风易俗作为“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妇女干部培训中,把“移风易俗”纳入培训的重点内容,着眼破除婚丧陋俗、抵制封建迷信,鼓励仪式从简、从新,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天价”彩礼、大摆筵席、铺张浪费等恶俗陋习,倡树文明节俭办礼仪新风尚。充分发挥妇女在移风易俗中的骨干作用,通过发放婚嫁彩礼调查问卷、印制包含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反对邪教等内容的“移风易俗”宣传画等,引导群众自觉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远离“黄赌毒”。开展“舞前10分钟”宣传教育活动,各村妇联执委充分发挥作用,利用广场舞开跳前,人多、面广、精力集中的黄金时间,深入浅出地向妇女宣讲文明礼仪、家庭美德等内容,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至目前,已发放调查问卷400余份,发放宣传画50余张,开展“舞前10分钟”宣传教育活动30余次,引领广大妇女牢牢把握价值目标、深刻理解价值取向、自觉遵守价值准则,力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