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撑起创先争优半边天

发布日期:2018-09-10 15:10来源:作者: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建设“坚强阵地”和“妇女之家”为目标,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为全乡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在完善妇联组织建设中让妇建工作动起来。乡党委、政府把妇建作为农村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研究、同部署、同建设、规范健全23个“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活动场所。

二是在实施服务妇女工作中让妇女旗帜扬起来。积极配合县妇联认真实施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为广大贫困妇女实施救助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让妇女同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乡妇联扎实做好该项政策的宣传和调查摸底工作,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报县妇联;以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法制学习等方式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对政策及法律法规的知晓率、综合素质。强化引导,加大培树典型和宣传力度。该乡要求各农牧村妇联主席带头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要与自身品行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群众的满意度结合起来、与“巾帼建功”、“和谐家庭创建”等具有妇联特色的活动相结合,组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于经济建设中,真正发挥出“半边天”的作用。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今后该乡妇联将继续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指导思想,在广大妇女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使妇联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焕发新的活力。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