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山丹县教体局:团结巾帼力量 换得百花争艳 ——山丹县周艳春小学语文工作室成绩显著

发布日期:2018-09-21 11:23来源:作者:


2015年11月,由山丹县委组织部挂牌的“周艳春小学语文工作室”正式成立,至今已有近三年的时间了。三年来,该工作室以“突出团队精神,培养青年教师,解决语文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题,以“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为宗旨,在首席导师、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周艳春老师的精心策划下,不慕虚名,不为外界所惑,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山丹小学语文的教改路上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工作室的团队成员也由最初的5人发展成为11人,活动引领的足迹从城区5所小学走向乡村的各个中心校,培养的青年教师有四五十人,辐射面为山丹县各个小学,各个年段的语文教学。2016年3月,“周艳春小学语文工作室”获县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7年4月,团队成员李芳芳、龙翠花、陈艳红参加全县优质课比赛,分别获得二、三等奖。2018年4月李芳芳、王玉环、马巧云、龙翠花再次参加全县优质课评比,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2017年10月、2018年10月团队成员黄晓琴、李慧琳参加甘肃省教师技能大赛,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12月,周艳春主持的课题《“少教多学”与小学语文教学生态环境建设的研究》获得张掖市十一届基础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县教育体育局的组织引领下,团队成员共同研讨,共勉共励,至目前立项或鉴定的课题有7项,其中吴国红、陈艳红主持的课题获得市级二等奖,并通过省级鉴定。首席导师周艳春多次担任全市优质课评选、课题评选、农村骨干教师培训评委,代表工作室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题讲座;成员黄晓琴多次代表工作室为全县教师上公开课、示范课,均得到好评,成员龙翠花于2018年被评为甘肃省骨干教师。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