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个税改革路上,税务小姐姐有大能量

发布日期:2019-05-10 14:39来源:作者:

 

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大潮中,虽然每一个税务人都是小小的水花一朵。但不得不提到甘州区税务局税政科的一枚小姐姐——刘子玲。

提起刘子玲,熟悉她的人对她的评价首先是“能吃”。别人都对食堂大师傅说:“少一点,少一点!”唯独她,每次都说:“能不能再多些?”别看她是小身板,但却有着大能量,工作也一样,一提起她,谁都会竖起大拇指,“骨干”!自个税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她便负责个税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在个税领导小组综合组负责组织协调、上传下达、落实各项政策部署及要求、撰写相关材料、发布相关通告及政策,组织宣传辅导工作等等。事务繁杂,每一项工作都不容疏忽,压在她肩上的担子不轻,但她的小身板里总是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总是能在庞杂的工作中理出思路,想出办法。

个税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做好这项工作,有许多基础工作要做,而每一项又都是一项系统工程,都千头万绪,有众多繁杂的工作需要落实。就拿第一期的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的错误数据清理工作来说,甘州区局涉及到的错误数据近8900多条,每一条信息都要进行查找比对,找准数据的错误原因,才能事半功倍,时间紧任务重,她是冲锋在一线的“排头兵”。她统筹规划,查找错误原因,妥善安排时间,牺牲节假日,尽量压缩休息时间,为了赶进度,她充分发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在各税务分局的支援下,带领同志硬是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正如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在个税改革的路上,“硬骨头”还真不止数字清理这一项工作,政策辅导培训也是其中之一。新个人所得税法颁布后,原来掌握的个税政策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对税务人员和扣缴单位进行培训,必须自己先吃透政策。“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须躬行”,之前在行政科室工作的她,刚刚到业务科室就面临面向纳税人的培训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她都还是个“学生”,就要被逼上讲台了。刘子玲白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回家哄两个孩子入睡后,又爬起来学习政策,准备课件,一本不起眼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了学习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她对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将重点问题做成课件。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凝聚了她心血的搜集、总结、提升,积累起了呈现在纳税人面前的培训课件。这些工作,虽然琐碎,却体现出作为一名成熟的管理者应有的职业素养和实事求是的职业精神。

个税改革攻坚期,同事们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刘子玲的动态:时值九月,莺飞草长……后面的内容只有展开才能够看到,配图是绿意满屋的房间岁月静好,一本书上刻着两个字“思念”。大家第一眼反应就是为优秀好学的子玲点赞,可展开一看,瞬间懵了,后面接着写道:“家有慈父,不幸陨亡。”空气好像都凝固了,原来难过可以这样表达。返回岗位的子玲看起来又瘦了一圈,但工作的质效却丝毫不受影响,有关个税改革的文件一个接一个,标示红色的一个或者两个感叹号似在催促:急!特急!但是她,总是能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个税改革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大事,刘子玲就是那个用瘦小肩膀扛起责任的人!

她扛着责任、顶着压力,干着协调沟通、上传下达、辅导培训的各种工作……她说“我是党员,多干点没关系,改革春风吹满地,我不上大家也得上。”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