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高台税苑巾帼筑梦远航

发布日期:2019-05-31 16:03来源:作者:

 

近日,连绵数日的阴雨天气终于有了放晴的迹象,气温仍然不高,大街上行人寥寥。一位衣着朴素的老妇人,拿着一面锦旗来到高台县税务局办公楼前,动作缓慢,但步伐坚定。她推开办公楼的大门,见一楼值班室里有人,小心翼翼的问:“请问孙局长的办公室在哪里?”,值班室人员见她不像是纳税人,手里又紧紧攥着锦旗,于是把她领到了接待室,并迅速通知了老妇人要找的“孙局长”孙迎春。孙迎春是高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也是高台县税务局妇女委员会主任,一听有人送锦旗,一边纳闷一边快步走来。老妇人看见孙迎春,立即迎了上来,双手捧着锦旗,“孙局长,谢谢你们,我给你们送锦旗来了!”,一边说,一边热泪盈眶,孙迎春看着“扶贫助困显真情,真心帮扶暖人心”的锦旗,也跟着湿了眼角……

原来,老妇人是高台县税务局妇女委员会爱心助学对象许文亮的奶奶。时间回溯到二年前,许文亮的父母离异,父亲受打击离家出走,毫无音讯,他只能和奶奶相依为命,婆孙俩没有生活来源,奶奶就去捡废品,生活过得十分凄苦。当时,高台县税务局妇女委员会正好开展“税务妈妈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来到许文亮所在的高台县西街小学了解情况,寻找帮扶对象。经老师推荐,家庭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的许文亮成了“税务妈妈助学”的帮扶对象。

孙迎春回忆说:“这真的是我们和许文亮的缘分。当时,在众多学生面前提到“妈妈”这个词语的时候,站在角落里瘦小的许文亮,眼泪好像断了线的珠子,瞬间戳中了我们的心。很快,全局女税官们共同商议:定期捐款,长期资助许文亮。这便开始了之后的故事。”

2017年3月8日,“税务妈妈”们带着满满爱意的第一笔1000元捐款和学习用品,伴着春风一起,温暖了许文亮和奶奶的心田。两年来,“税务妈妈”们多次捐献学习用品、衣物、钱物等为许文亮家庭送去帮助,每逢春节前夕,“税务妈妈们”还组团给他送去关怀和祝福,爱心如冬日暖阳绵绵不绝。

“真的特别感谢税务局,特别感谢孙局长和她的同事们,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孙局长和她的同事帮助我们,我们婆孙俩的生活开销有了着落,我们吃饱了肚子、还买了煤、过了年,真不知道这几年冬天如果没有孙局长和她同事的帮助,我要捡多少废品才能买得起煤,过年更是不敢奢望的事。”老妇人握着孙局长的手充满感激的说。

“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婆孙两日子过得容易多了,许文亮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每次考试都会得一张奖状,我全部帮他收集起来贴在我们乡里房子的墙上,都快把一面墙贴满了。”老妇人骄傲地说着。“不久前我儿子回来了,他振作了许多,也找了活干,现在我们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很开心,一切都在慢慢变好,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我想不出什么好方法表示我的谢意,就做了一面锦旗,希望你们能收下。”

雪中送炭,方显真情可贵。锦旗虽小,却承载言语万千。向困难学生伸援手献爱心,不让贫穷成为进步的绊脚石,不让生活的风雨摧残梦想的羽翼,高台县税务局的“税务妈妈”们定会永葆初心,帮助困难学子,筑梦远航!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