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山丹县:焉支山下“最美退役军人” 尚婧:挥别军营投身警营

发布日期:2019-10-25 17:24来源:作者:

 

今年29岁的尚婧是山丹县公安局的一名社区辅警,她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她一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在基层一线为社区的安全和稳定默默奉献。前不久荣获得山丹县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社区工作烦琐复杂,在2018年全省开展的“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中,她管辖的片区人口流动性大,暂住人口、租房户较多,商业网点繁杂,给入户采集信息带来了很大困难。尚婧决定先从最基本的了解户情入手,但第一次入户走访就遇上了难题——找不到人。因为白天上班时间,大部分居民家中无人,一天走访下来,累得腰酸背疼。于是,她错开居民上班的时间,用白天住户上班时间熟悉社区地理环境,到中午和晚上,就拿起移动警务终端手机入户走访。通过她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第四警务区已完成辖区4491个标准地址,4400户实有房屋,9586口实有人口的信息录入采集和上传工作,入户率达85%以上。

她还根据“一标三实”掌握的人口管理情况,为办案民警提供精准信息,协助办案民警找到走失儿童3名,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两次。在社区辅警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任劳任怨,认真履行人民警察职责,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警辉熠熠,厚重何须华彩;不忘初心,扛起使命辉煌。尚婧秉持着“服务人民”的初心,挥别军营,投身警营,用青春和热血,潜心学专业、练业务、谋发展,使她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区辅警。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