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临泽县妇联用好“四心”当好“四员”积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2 15:44来源:作者:

 

今年来,临泽县妇联以建强组织、服务群众为目标,以用好“四心”、当好“四员”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进妇女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服务群众取得实效。耐心讲,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妇联通、临泽妇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习、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省、市、县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筑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尽心干,当好便民利民服务员。结合自身实际,做靓做强“枣乡巧手”品牌,采取妇女群众点课式培训方式,举办钩编、草编、柳编等培训班,增强了妇女居家就业的能力;开展“争创文明岗・建功新时代”活动,动员各行各业女职工积极参与岗位培训、技能竞赛、科技创新,激励女职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

热心帮,当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积极争取“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6万元,救助贫困妇女16人;广泛开展“岗村结对”“邻里守望”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开展各类志愿活动480次,彰显了巾帼风采。

细心听,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认真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活动48余次,接受群众咨询5700多人(次)。(张莹莹)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