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临泽县妇联多措并举掀起全民学习宪法热潮

发布日期:2019-12-20 10:40来源:作者: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临泽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各个社区,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宣传展台普及广。巾帼志愿者在社区设置“宪法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册及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社区妇女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宪法宣讲和法律解读,号召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法治环境。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宣传单页500多张、悬挂横幅4条。

法制讲座入人心。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社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邀请县法院专业人员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宪法知识选编》手册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和案例,引导群众学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

志愿活动倡导深。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服务日”和“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推进会,为16名两癌患病妇女发放专项救助金16万元。并在广场设置法律咨询、家庭教育、宪法知识巾帼志愿服务台,开展宪法知识宣传、两癌妇女关心关爱活动和健康义诊等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努力提高活动参与人群的普遍性和受众群体的普及性,用巾帼志愿服务促进城乡家庭和妇女幸福指数的提高,携手营造共建共享、互助友爱的和谐法治环境。至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参与妇女500余人。(张莹莹)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