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高台县新坝镇:疫情面前显担当,雪中送炭撒温情

发布日期:2020-02-24 10:02来源:作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高台县新坝镇各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巾帼风采。新生村妇联主席赵萍便是其中一位最美“逆行者”。

春节其间,高台县新坝镇新生村有湖北省鄂州市前来探亲的一家三口,按照要求,外来人员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村妇联主席赵萍则主动请缨,帮助照顾她们的生活,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她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其他外来返乡人员送去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

有人说湖北来高人员有可能携带疾病隐患,应该少接触。赵萍却说道:“她们好几年才回来一次也不容易,来到家乡,我们就是她们的亲人,帮助她们是应该的,再说,保障她们的健康就是保障全村人的健康。”

元宵节当天,赵萍和几个姐妹为本村留观人员采购了蔬菜、水果送到家中,这些小举动为留观人员带来了心灵的慰藉和家乡的温情,这份温暖也渐渐消融了冬日的寒冷和疫病的无情。

除了关心照顾外来返乡人员,赵萍还带领身边的姐妹辗转于各社检查点,协助村班子成员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出入车辆消毒等工作,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