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巾帼不让须眉,医者仁心援鄂——山丹县中医医院护士张萍逆行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2-25 09:11来源:作者: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更有不少人选择前往武汉,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今年34岁的县中医医院内三科护师张萍在得知湖北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后,主动请缨,志愿武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被列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她放下了父母、丈夫和年仅9岁的孩子,毅然奔赴湖北,她舍小家,保大家,不畏困难,不畏艰险,展现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2月19日凌晨,山丹县中医医门诊大厅灯火通明,在这里,正在举行欢送张萍同志赴武汉驰援新冠肺炎战役一线出征仪式。副县长李国志、县卫健局局长刘伯亮以及医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副县长李国志对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火速出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此次武汉驰援新冠肺炎战役一线的张萍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她牢记救死扶伤的医者天职;二是希望她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抗击疫情中为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希望她全方位做好防护,确保平安,凯旋归来。

医院领导嘱咐张萍要用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体现医务工作者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希望她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开展救治工作,早日凯旋而归。

张萍同志表示:将竭尽全力救治、护理 新冠肺炎患者,为山丹人民争光!为山丹一千多位医务工作者争光!为山丹县中医医院争光!全力以赴出征,健康凯旋而归!

疫情面前,巾帼英雄所表现出来的责任担当让人动容,令人起敬!我们相信这位铿锵玫瑰一定能出色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