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临泽县税务局妇委会: 疫情防控 服务先行

发布日期:2020-03-02 18:26来源:作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泽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女税官们坚持继续深化“后台前置、前台延伸”理念,在涉税事项的处理过程中,坚持以纳税服务先行,积极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税、预约办税、电话办税等办税模式,最大限度防范在办税缴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2月份征期平稳有序开展。

错峰办税  预约服务先行

一大早,临泽县七彩宾馆有限公司的袁会计带着口罩正在办税服务厅等候区测量体温,登记来访记录。不一会办税厅小魏拿着领好的增值税发票和解锁了的税控盘递给了袁会计。“真是太感谢了,昨天税控盘锁死了,我还担心疫情期间说啥都办不了,没想到你们可以预约办税,既解决了我的难题,还避免了我传染的风险。”自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以来,纳税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前进行预约,办税服务厅人员会将企业名称、业务类型、联系人、联系电话等信息做好登记工作,并告知纳税人准备好所需的办税资料,安排好办税的时间,错峰办税。通过全面预约、现场合理引导等方式,临泽县税务局确保了大厅不同时出现人流聚集,减少了感染病毒风险,并且安排业务骨干值守办税服务厅,确保了每项业务可以快速、顺利办结。

答疑解惑  电话服务先行

 “你好,我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密码输入不对,然后用身份证找回秘密提示身份没有注册,该怎么处理……”办税服务厅一大早电话就响个不停。疫情防控期间,临泽县税务局通过各类途径对外公布办税服务厅值守人员电话,每日安排专人接听纳税咨询电话,解答纳税人的疑惑,在线处理纳税人的困难诉求。通过电话办税方式了解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针对性地开展纳税服务,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安全、快捷地办理各类涉税业务,获得了纳税人的无数点赞。

截至目前,临泽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预约办税58次、办税服务厅电话咨询共176余次,回复率百分之百,各分局微信视频指导办税15余次,线上转发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公告、电子税务局办税指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1000余次,税灵通点击量达到800余次,以先行的纳税服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