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高台县:巾帼何须让须眉,疫情一线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0-03-05 15:09来源:作者:

 

疫情不消灭,防控不停止。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坝镇这片土地上从未缺少“红色娘子军”朴实善良的身影,她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奋战防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铿锵玫瑰的承诺,贡献着半边天力量。

“做好宣传工作是我们妇女的强项!”——小泉村妇联主席

王翠花

    王翠花是高台县新坝镇小泉村妇联主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担任起防疫宣传员的角色,平日里跳广场舞的音响变成了她手中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的“好帮手”,她发动身边的姐妹们组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辗转在各居民点,通过喇叭播报、宣传单发放、通告张贴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递疫情防控第一手信息,当好疫情防控立体“宣传员”,向群众传递出防疫“最强音”。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理应走在前面!”——新生村文书、

妇联副主席向娅娟

她是温柔的妈妈,贤良的妻子,村上的干部,当疫情来临时,她又是铿锵的玫瑰,战“疫”一线的铁娘子,在“疫”线迎朝霞踏星辰吐露满郁芬芳。自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她便主动担当起摸排登记、防疫宣传、消毒灭菌等一系列工作,将近一个月从未停歇,每当儿子央求她带上他一起去工作时,她都耐心地安慰:“现在外面很危险,妈妈要出去打怪兽,你和奶奶待在家里等妈妈。”由于村民不便外出买菜,她便同村班子成员一起捐出6000元,采购新鲜的蔬菜送到每一户村民家中。抗“疫”的那头,她告诉孩子“妈妈肩上有责任”,抗“疫”的这头,她告诉村民“我的职责就是服务群众。”她是当之无愧的“巾帼之花”。

“家乡养育了我们,现在我们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黄蒿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大妈、婶婶,你们赶快回家吧,这次疫情形势真的很严峻,每天都有上千的确诊人数增加呢,咱们虽然是偏远的小山村,但也不能拿自己生命开玩笑,等疫情结束了你们再跳舞也不迟。” 这是黄蒿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劝导打算聚在一起跳广场舞的几位村民。每年春节,村民们都要趁着冬闲时节聚集在一起搞些娱乐活动,但今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有些村民依然缺乏危机感和防护意识,发现这个问题后,黄蒿村两名返乡大学生姐妹花便主动站出来,充当起了“疫情播报员”和宣传员的角色,他们帮助村干部制作宣传标语,张贴在醒目的地方,每天都将疫情最新进展情况和防护知识分享在村民自建的微信群里,看到聚集在一起的村民,便耐心劝导,提醒他们不聚众、不传谣、勤洗手、戴口罩,并主动走上村口检查点,冒着严寒积极发挥“守门员”的作用。“以前我们是被保护的幼苗,现在我们要慢慢长成参天大树,为我们的家乡、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姐妹花笑着说道。

巾帼不让须眉,没有一场战役,缺席女性的力量。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处处可见巾帼志愿者的身影,有人活跃在抗疫一线奉献力量,也有人隐藏在幕后默默奉献爱心,她们有担当、有责任,充分发挥了妇联巾帼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