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巾帼英雄战疫情 铿锵玫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17 09:42来源:作者:

 

       ——记奔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女干部们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疫情当前,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的女干部们绷紧弦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已一月有余。疫情就是命令,工作群里的一个简单通知,他们顾不上与父母爱人子女团聚,立即赶回单位,奔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她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绽放着的铿锵玫瑰。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此刻,她们都是寒夜里的星火,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用使命与担当筑起市场监管防控疫情的防线。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面对未知的危险,她们没有一人退缩,她们的战场就是商店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门店等场所,在每一个战场,他们都履职尽责,奋斗不懈。

往年春节期间,农村办酒席热闹非凡,而今年对于防控疫情工作,这样人数众多的聚餐就是巨大的隐患。为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干部们提前介入,及时掌握情况,劝导乡亲们红事一律不办、白事一律从简,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场地消毒、分散就餐,环环相扣,有效阻止了聚餐聚集活动的发生。

疫情当前,却也有不法商贩瞄准所谓“商机”,违背号令、哄抬物价、假冒伪劣、扰乱市场、借机发财,市场监管局一线女干部们坚持零容忍态度,及时亮剑,向辖区经营单位送达提醒告知书,严禁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坚决维护我县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同时,以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为重点,重点抽检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米面制品、食用农产品等老百姓日常生活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保障民众基本食品安全。

在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场所,她们严格执法,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清洁消毒;督促关闭活禽交易和宰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宰杀行为;要求经营者认真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得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查医用口罩、消毒水等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用品及药品质量,指导药店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她们走街串巷检查时,规劝人民群众戴好口罩,防范病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春暖花开疫情消散,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巾帼英雄们用逆行而上的勇气书写忠诚担当,用义无反顾的精神诠释责任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