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高台县巷道镇妇联:“小积分”为美丽村庄“添彩”

发布日期:2020-08-27 15:20来源:作者:

巷道镇妇联为了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激发和调动妇女和家庭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平台,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结合每月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平台,以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村庄清洁行动等活动为抓手,组织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荣誉积分,让更多的妇女通过“小积分”改变陈规陋习。

二是开展了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的积分兑换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互相学习、参与评比,通过自发参加全域无垃圾治理“赚”积分,“兑”出乡村环境新面貌。

三是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货物进行盘点,并及时对所缺货物进行补充,以此带动广大妇女为弘扬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至目前,高地村、五里墩村、殷家桥村已兑换总积分12563分、已兑换物品总价值2968元、兑换物品群众总数227人、补充货物4100元。(巷道镇妇联供稿)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