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高台县巷道镇妇联: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精彩纷呈,爱无处不在!

发布日期:2020-08-27 15:29来源:作者:


为丰富辖区儿童暑期文化生活,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近日,高台县巷道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开展了“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渠口村妇联开展了以“与留守儿童手拉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入户宣传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安全知识,为孩子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还为留守儿童细心地辅导假期作业,帮助幼儿的爷爷奶奶清洁室内外卫生,把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家中。

王家村妇联开展了“暖心小友”为主题的暑期关爱儿童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为孤儿赠送学前儿童故事书,交小朋友画画,还给他讲一些童年趣事,与他分享自家孩子幼儿园的生活,以此拓展孩子的视野,启迪他的心智,让他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让他感受到除了亲人以外的温暖。

八一村妇联与孩子们一起诵读唐诗《锄禾》,通过诵读和解析,告诉孩子们粮食的来之不易,并引导他们“勤俭节约”要从自己做起,“抵制浪费”从现在开始。很多家长表示,现在的孩子娇养惯了,不懂得粮食的珍贵,挑食和糟蹋吃食现象普遍存在,通过古诗诵读解析和现实生活实例举证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勤俭节约”的意识。

元兴村妇联开展了“童心向党红色领航”活动。通过与儿童一起学“红色历史”,给她们讲红军的故事,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增强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守护儿童心理健康,疏导调节儿童可能在家庭和社会中受到的不利因素影响。

殷家桥村妇联开展了“勤俭节约、我先行”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巾帼志愿者与儿童“农家书屋”现场阅读相关书籍、儿童代表在微信群 “线上领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活动,让更多儿童及家庭成员低制浪费,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

元丰村妇联组织儿童青少年开展“学无止境”阅读活动。 为加强暑期儿童、青少年学习自律意识和安全自护教育,引导儿童、青少年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正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学习到基本的应急处理方法,元丰村妇联充分运用村级阵地,组织开展了 “学无止境”为主题的快乐暑期阅读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儿童、青少年自主学习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辖区儿童、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槐树村妇联开展了“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系列暑期关爱儿童活动。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巾帼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对暑假儿童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的洗礼;二是开展趣味阅读,孩子们通过挑选各自喜爱的书籍,体验书中的异样生活,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兴趣;三是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巾帼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宣讲假期内要注意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骗等重点安全知识,希望孩子们在假期里,时时、事事、处处注意安全,确保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今后,巷道镇妇联还会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有趣、形式多彩多样的活动,不断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要持续关心关爱关注好儿童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让暑期假末生活成为孩子快乐的“加油站”,不断引导孩子发现学习的乐趣,让儿童在快乐中训练能力,提升素养。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