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区妇联、团区委、区图书馆共同举办亲子阅读示范活动: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

发布日期:2021-04-26 17:25来源:作者:甘州区妇联

区妇联、团区委、区图书馆共同举办亲子阅读示范活动: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

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优良家风和红色基因,培养我区广大家庭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营造和谐融洽的亲子阅读环境和充满书香的家庭阅读氛围,引导广大家庭参与全民阅读。4月24日,区妇联联合团区委、区图书馆在区图书馆亲子活动室举办“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亲子阅读示范活动,来自各街道的10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区图书馆朱婧老师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语调,现场的孩子们动情讲述《迎春花开》红色经典故事,通过绘本展示了红军长征路上牺牲的壮烈与燃烧的undefined,也让孩子们从故事感悟到了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激发少儿勇立鸿鹄之志。

各个家庭和孩子们踊跃示范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畅谈陪读经验,温馨的亲子共读,让家庭和孩子们不仅在相伴共读中感受亲子时光,也在在书香袅袅间感悟家国情怀。

为了让孩子们在体会阅读快乐的同时,感受动手创作的乐趣本次活动还为亲子家庭设计了动手制作和绘画环节。在甘州区巧手坊绣娘们的指导和带领下,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饶有兴趣的穿针引线绣制出了各色精美的书签。卡诺艺术学校的美术教师悉心指导孩子们画国旗、画天安门,稍大的孩子们手绘出了一幅幅红色主题的图画。

时间在不经意间慢慢溜走。为鼓励家长和孩子们爱上阅读、培养亲子阅读的好习惯,团区委和区妇联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图书,鼓励大家要勤读书、爱读书、读好书。

活动最后,区图书馆的馆员们推荐了百部适合家庭和儿童阅读的优秀书目,希望广大家庭通过亲子共读这些书目,拉近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同时让孩子从阅读中获得知识而爱上阅读。

近年来,甘州区妇联一直致力于推进家庭教育和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家庭享受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让书香弥漫家庭,让孩子在亲子阅读中健康快乐成长。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