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肃南:免费“两癌”筛查 情暖环卫工人

发布日期:2021-05-28 10:12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走进肃南县医院“两癌”检查活动现场,郎玲和环卫大队的几十名妇女排着队,等待着医生为她们进行“两癌”登记和检查。尽管还没轮到她,但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以前都不常做体检。今年县妇联、县医院为我们进行“两癌”免费筛查,这样的惠民政策真好!”郎玲竖起大拇指点赞。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晨起日落;不管酷暑严寒,亦或刮风下雨,大街小巷上那一抹抹“橙色”都一如既往地坚守着每一个街道。一年365天,39个路段、23座公共卫生间、89栋居民楼院,肃南县红湾寺镇60名环卫工不分昼夜、风雨无阻,一心一意为城市美容,身先力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他们中女环卫工就有48人,平均年龄46岁,她们的健康牵动着“娘家人”的心。县妇联积极协调沟通,联合县医院为符合条件的35名女环卫工进行“两癌”免费筛查。这也是县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其中一件。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还关爱我们的身体健康,作为一名环卫女工,时常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得到居民朋友们的肯定,在这样的大家庭里,我们感到很幸福!”环卫女工们脸上露出了朴实的笑容,并连连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环卫工“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不仅增强了环卫工人对癌症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的意识,更让坚守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城市美容师”深切体会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下一步,肃南县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深入乡镇、村(社区)做好组织动员、社会宣传、“两癌”防治健康教育等工作不断扩大受益面,让更多妇女了解“两癌”防治知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帮助女性树立健康管理和疾病防控的意识;主动对接医疗机构共享相关信息和数据,加大对贫困妇女“两癌”确诊病例的救助力度防止患病妇女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贾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