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高台县妇联:搭建“连心桥”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8-12 17:36来源:高台县妇联作者:高台县妇联

今年以来,高台县妇联聚焦事关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把“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暖心的服务,让妇女儿童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巾帼力量,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情关爱。

“两癌”检查救助有力度。全力实施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两癌”检查项目,创新采取“三个不放过一个强化一个提醒”加大“两癌”检查宣传力度,共为2319名适龄妇女进行了检查,完成率达100.8%,其中:城镇低收入妇女703人,农村妇女1616人;同时,不断拓展“两癌”免费检查覆盖面,通过深度调研,摸底调查、积极对接,主动承办,联合妇幼保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女环卫工和社区临时女性工作人员“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将环卫女工和社区临时女性工作人员纳入“两癌”免费检查范围,共为83名女环卫工和57名社区临时女性工作人员进行“两癌”免费筛查,确诊宫颈癌2人、乳腺癌1人。联动民政、医保救助“两癌”患者38人(次)20.46万元。

助力儿童成长有热度。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为西街小学困境学生争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价值4万元的“HELLO小孩”公益项目爱心套餐200套;为13名特困春蕾女童募集发放“99公益”春蕾助学金1.12万元;争取小候鸟项目补助工作经费0.96万元,并为8所小候鸟项目点捐赠价值1.57万元的图书912册;联系天津爱心人士为新坝镇照中小学学生捐赠各类爱心图书200余册;“六一”儿童节,联合民盟高台总支委员会走进南华初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喜庆“六一”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爱心书包、书籍和文体用品。持续开展 “留守不孤单·爱心伴你行”活动,全县182名“爱心妈妈”与留守、困境儿童结成“1+1”帮扶对子,常态化开展学业帮扶、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物质慰问等,不断优化学习生活环境,使她们亲情有护、学业有教、心灵有润。

关爱困境妇女有温度。发挥“联”字优势,联动有关部门、爱心企业,链接各类社会资源,精心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巾帼暖人心”等系列关爱活动,联合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开展了“两节”期间“巾帼暖人心”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36户,发放慰问金2.2万元;为全县24名困境母亲争取价值4800元的“母亲邮包”;在“三八”“七一”期间,走访慰问优秀困难妇联干部8名,发放慰问金5000元。细化完善关爱服务措施,常态化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情感关怀、爱心理发、卫生清洁等多形式关爱服务工作,在全县营造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