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典型示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示范

临泽县妇联:凝聚“她力量” 夯实“大平安”

发布日期:2022-12-26 10:19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今年以来,临泽县妇联立足职能,找准工作结合点,以推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为重点,坚持“一手抓维权 一手抓发展”,深化“平安家庭”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妇联干部法治素质。组织县镇村三级妇联干部及执委参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参与《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知识测试,参与率考试合格率均达100%,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水平。

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线下利用“三八”维权周4.15国家安全日、5.15国际家庭日、6.26禁毒日等契机,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8000余份线上在临泽妇女微信公众号设置“普法课堂”板块,推送《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各类维权普法知识9期,使妇女群众便捷地学习到法律知识,为促进家庭与社会的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进婚姻家庭关系建设。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依托县综治中心成立妇女儿童“一站式”关爱服务中心,组建维权服务专家团,联动公检法司等部门建成“1+5+N”妇建联合体,探索形成“3334”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12338”妇儿维权工作法建成“汇聚幸福·和合之家”5处,常态化开展家事调解工作将婚前教育、婚中服务、离婚劝和引入婚姻家庭调节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婚姻辅导、心理干预、矛盾调和、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积极推进婚姻家庭文化建设,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

热情接待来电来访群众。畅通12338妇女法律维权热线,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在信访接待中,对来访人员做到讲政策细心、听取意见耐心、解决问题诚心、排忧解难热心,根据来访妇女诉求提供合理意见建议。止目前,各级妇联共调处各类有关妇女儿童方面纠纷29件,实现了妇女儿童问题“纠纷不激化,矛盾不扩大”。

全面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将平安家庭与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家庭成员参与创建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家庭小平安融入到社会大和谐中评选出“家庭工作先进集体”5个,“家庭工作先进个人”5名,“最美家庭”63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