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7 18:06来源:作者:

11月6日上午9: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 张掖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会议邀请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海英参会指导。市局领导、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市局及各县区局55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滨主持。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公元新宣读了《关于成立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系统妇女联合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系统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系统妇委会委员、主席和副主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惠君当选为市局系统妇联主席,左晶、王晓英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会上,妇女代表、新当选的系统妇联副主席左晶同志向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妇女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干部勤学苦练、内外兼修,争做有理想、有作为的知识女性、美丽女性、智慧女性, 以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税收事业发展当中,共同谱写张掖税收现代化的新篇章。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彭惠君同志发言表示,将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不忘初心、踏实前行,开创全市税务系统妇女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税收改革和税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妇联副主席宋海英同志对张掖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表示祝贺,并对市局系统妇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奋发图强、勇于奉献,努力争当新时代新女性;二是希望妇联组织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妇女工作新篇章;三是希望税务局党委加强领导、大力支持,全力推动妇女事业新发展。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就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系统妇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二是当好纽带桥梁,建好“温暖之家”。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全系统妇女干部职工凝聚到税收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要坚持履职尽责,表达女性观点、反映女性诉求、维护女性权益;要大力开展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等创建活动;要通过一系列有特色的载体活动,打造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妇女群众组织,把妇联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温暖之家”。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巾帼力量。要以饱满的热情拥护改革、投身改革;要以担当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平衡好事业和家庭,在勤勉敬业做好税收工作的同时,自觉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四是加强自我修养,彰显巾帼之美。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习惯,持续提升修养品质,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做有知识、有智慧、有内涵、有修养的新时代女性,充分展示妇女同志的自信之美、内涵之美、才情之美。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妇女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力支持、政治上倍加倍关心,积极为女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成就事业搭建舞台。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国际歌》,会议圆满结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