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委办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7 08:50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张掖市委办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指明了深化妇联改革的目标,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知》要求,各县区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省属驻张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从把握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当好桥梁纽带,广泛汇聚富民强市巾帼力量;发挥独特作用,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支持,推动全市妇女事业蓬勃健康发展;深化妇联改革,切实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六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全面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推动张掖妇女事业健康发展。

多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始终把妇女事业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市县区委定期听取妇联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妇联工作,并把妇联工作纳入各级党建目标管理,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安排意见》,市委办批转下发《妇联改革方案》,解决人员编制、工作经费、工资报酬等难点问题,为推进新时期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创新创造了良好条件。全面落实《张掖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每年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和工作机制建设,妇女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妇女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