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举行“巾帼扶贫车间” 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04 10:03来源:作者:

 

为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全省巾帼扶贫车间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中的独特作用,促进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脱贫增收,经过市、县妇联积极协调,近日,肃南县高原红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在肃南县马蹄乡大泉沟村揭牌成立。市妇联副主席安玉萍、肃南县副县长程新民出席了揭牌仪式,肃南县马蹄乡部分妇女及“巾帼扶贫车间”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肃南县高原红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巧手扶贫车间”自建成以来,采取“公司+协会(合作社)+农牧户”的运作模式,把周边村社留守、贫困妇女集中起来,通过手工刺绣就业增收。至目前,“巧手扶贫车间”共带动周边留守、贫困妇女300余名,固定员工每月收入达2000元以上。“巧手扶贫车间”被认定为省级“陇原巧手”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微信图片_20181204100649.jpg

仪式上,安玉萍副主席、程新民副县长共同为“巾帼扶贫车间”揭牌。安玉萍副主席代表市妇联讲话。肃南县高原红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巾帼扶贫车间”负责人韩雪琴做了表态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扶贫车间,并提出了关于“巾帼扶贫车间”改进提升的建议和要求。


QQ图片20181204100504.jpg

安玉萍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巾帼扶贫车间的建设,搭建了贫困妇女就业的平台,实现了普通妇女到企业工人的转变,实现了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今后,妇联组织将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积极扶持建设“巾帼扶贫车间”,吸纳解决贫困妇女居家就近就业增收、提升贫困妇女自我造血功能,把“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成为带动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增收的重要工程,把 “巾帼扶贫车间”打造成为妇联系统助推脱贫攻坚的亮点工程。希望“巾帼扶贫车间”能够健全完善运行管理制度,确保扶贫车间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更希望广大贫困妇女在“巾帼扶贫车间”的带动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支持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181204100706.jpg


今年以来,市、县区妇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针对农村妇女既无致富技能、又无法外出务工这一突出问题,探索创新妇女产业扶贫新模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提供精准服务,加大创业空间、扶持政策、产业引导等方面的整合力度,在全市积极推广创办“巾帼扶贫车间”,组织引导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手工编织企业、巾帼农业科技公司建立“巾帼扶贫车间”9个,为贫困妇女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的目的,促进“输血式”脱贫到“造血式”脱贫的转变,有效带动贫困妇女就近居家就业,真正实现顾家、增收“两不误”。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