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超额完成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1 14:32来源:作者: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基层服务农村妇女的重大民生项目。2018年省政府分配张掖市检查任务63000人,截止11月30日,全市六县区共完成68743人,占全年任务的109.12%,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717 名、少数民族地区妇女1618名确诊乳腺癌15人、宫颈癌23人。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黄市亲自审定《张掖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六县区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加强协作配合,充实工作力量,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任务。

二是创新载体,广泛宣传动员。依托金张掖妇女网、金张掖妇女微信及乡镇、村“妇女之家”等主阵地,通过召开宣传动员会、工作推进会、专题培训班、健康知识讲座以及走村入户动员、制作专栏专题、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提升妇女群众的知晓率和自觉参与率

三是加强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市妇儿工委办与市、县卫生计生委密切配合,对全市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认真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市财政局按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将2018年市级配套资金57.12万元和省级检查资金387万元下拨各县区,六县区政府同步落实配套资金311.88万元,确保“两癌”检查资金及时到位。

四是保质保量,提升工作成效。县区妇幼保健院第一时间抽调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专业技术队伍,组织开展专门业务培训,配齐配强工作设备和力量,及时高效开展工作。各级卫计委制定专项质量控制方案,组织质控专家组定期进行质量督导与控制,全力保证检查质量。县乡妇联组织耐心细致地做好疑似病例和患病妇女的思想疏导和心理解压工作,引导她们正确面对,使参检妇女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