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读书日|礼献祖国 阅动全城!让爱与成长声临其境~

发布日期:2019-04-23 16:16来源:作者: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相伴同悦读·共抒爱国情”家庭亲子经典诵读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并于当日下午在张掖智创七一文化产业园举行张掖市一禾杯“我和我的祖国”首届朗读者大赛。活动中为张掖市图书馆、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一禾书城授予“张掖市家庭亲子阅读示范基地”。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思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用真挚的情感诵读出了经典诗文的内涵,为在场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诵读盛宴。

IMG_7965_副本.jpg

在市图书馆亲子阅读室,一个个家庭或古装打扮、或全家动员、或深情款款、或童趣盎然的朗诵着《桃花源记》《我爱我的家》《我们一起长大》......

IMG_8026_副本.jpg

“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人们选择阅读的方式也逐渐趋于‘快餐化’。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管家长还是孩子,都应该主动回归书籍本身,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尤其是我们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正在陪孩子参加诵读活动的家长吴海燕说,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潜移默化培养家长和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IMG_8072_副本.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下午2点30分,一首“老歌”拉开了张掖市首届朗读者大赛的序幕,燃爆了活动现场。

当天的比赛中,由全市19个部门单位选送的22位选手紧扣主题、饱含深情,以朗读诗歌、散文等多种体裁为主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其他参赛选手均获得优胜奖。

QQ图片20190422161256.jpg

IMG_8424_副本.jpg

市妇联从大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朗读者成立了全市家庭亲子阅读志愿者服务团

此次比赛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是示范带动全民阅读、亲子阅读深入开展,推动“书香家庭”“书香张掖”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广大妇女和城乡家庭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营造书香氛围,献礼祖国华诞的重要内容,旨在引领城乡家庭和青少年儿童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吸引更多家庭成员积极参与亲子阅读全民阅读。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