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学习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24 18:46来源:作者:

近日,张掖市妇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国妇联在我省临夏州召开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对甘肃巾帼脱贫工作的鼓励、鞭策。会议要求,市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举措,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确保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近期主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大“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力度。尽快协调市委办、政府办召开全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现场推进会议,观摩学习临泽“积分超市”示范点建设、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在全市更多的村和社区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文明家庭创建的积极性。二是抓细落实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行动,组织动员各级执委、女企业家、女能人结对帮扶贫困妇女;赴县区开展专项督查调研,指导基层进一步规范“巾帼扶贫车间”运行机制,开展以“五个一”为内容的创建活动,促进健康发展高效运行;同时根据脱贫攻坚“三不脱”要求,投入资金5000元在精准扶贫联系村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并联系林业技术人员开展杏园管护技术培训,帮助发展杏子产业。三是持续开展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发挥金张掖巾帼巧手培训专家团作用,依托市内有资质、有订单的手工编织企业、合作社尽快组织实施第二期巧手骨干技能提升实训班。同时指导县区全面完成陇原巧手技能培训任务,协调在市内部分宾馆酒店开设手工产品销售专柜,拓展销售渠道。四是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加大检查督导,高质量完成“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任务,并积极争取专项救助基金,帮助解决患病妇女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借助各类公益慈善平台和社会各界力量,整合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源,多途径关注关爱特困单亲母亲、留守妇女儿童、贫困老年妇女、残疾妇女等困境妇女儿童群体。五是举办全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近期组织县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不断提高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