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研讨班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02 17:41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研讨班精神,张掖市妇联迅速安排部署,借8月1日召开全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之机,向参会的全市各县区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和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干部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孙伟副书记对全省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省妇联主席周丽宁讲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妇联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全市妇联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要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各级妇联要摸清5055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基本情况,按照一户一策,将兜底保障、产业扶贫、技能培训等扶贫措施与贫困妇女精准对接,切实提高脱贫率。以“五个一”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力度,规范运行机制,让贫困妇女“进的来、留得住、有收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二要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大宣讲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县乡村四级妇联上下联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家庭、祖国70年成就进家庭、妇女事业发展成就进家庭、妇联服务项目进家庭、家风家教故事进家庭、创业致富先进典型经验进家庭“六进家庭”大宣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三要深化联系包抓工作。坚持重心下移、服务下沉,全面推进四级妇联层层分级包抓的工作方式,将脱贫攻坚、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妇联重点工作落实在基层。四要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在农村重点关注留守妇女、单亲母亲、患病妇女,在城镇重点关注低收入家庭、失业妇女、残疾妇女等群体,发挥妇联工作优势,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帮助困难妇女群体争取和落实各项救助政策,让她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五要不断夯实妇联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带妇建,联合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意见》,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强化服务功能,增强工作实效。巩固和发挥基层妇联改革成果,对现有基层妇联干部中作用发挥不好的进行重新选拔,把更多基层女能人、女带头人、女热心人吸纳进县、乡、村三级妇联队伍中来,让她们发挥一技之长,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全面提升“五亮”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化做实“妇女之家为妇女,妇女为家做贡献”活动,加强妇联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妇联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更加彰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