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召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2 17:46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研讨班精神,全面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工作,让“积分超市”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发挥更大作用。8月1日,张掖市在临泽县召开全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于永梅主持。临泽县委书记,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工商联、市妇联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分管联系妇联工作的同志和妇联主席;各县区乡镇妇联主席;“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示范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临泽县各乡镇党委分管同志共130余人参加。


1_副本.jpg

当天,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汪家墩村和沙河镇化音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详细了解“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管理、运营等工作情况。观摩结束后,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立香指出,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个很好的着力点,是新时代做好农村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要不断完善提升,真正让“小超市”发挥“大作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积极贡献。赵立香强调,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引导、妇联牵头、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注重总结示范点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快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覆盖面。要主动担当、同心协力、共同推进,层层落实任务,把资源统筹好,把项目实施好,确保“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断拓宽筹资渠道,把项目资金向建设项目倾斜,人力物力向建设项目聚集,推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加快建设。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管用长效机制,完善积分项目设置、评定、获得、兑换、公示等工作,加强超市管理人员培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2_副本.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爱琴介绍了全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她指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风文明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全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有序推进,止目前建成运行95家,筹建46家。同时,她强调从三个方面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主动作为,明确目标,确保“积分超市”建得成。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靠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拓宽筹资渠道,实现“积分超市”持续运行、良性发展。二是健全机制,规范运营,确保“积分超市”管得住。要求各县区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广大群众和家庭共同参与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建设管理运营规范化。要求各村、社区“积分超市”示范点要公开各个环节,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积分兑换公开透明、公平合理。三要广泛宣传,创新举措,确保“积分超市”用得好。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热情。不断拓展和创新积分“内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让积分超市在培育好习惯、带动好风气中发挥更大作用。

3_副本.jpg


会上,临泽县委、县妇联、倪家营镇下营村负责同志就“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建设运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工作成效,提供了学习借鉴。甘州、高台、山丹、民乐、肃南五个县区委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明确了工作任务,表明了决心态度。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