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读书班有声有色 学理论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19-09-23 10:41来源:作者:


9月16日至20日,张掖市妇联集中利用5天时间,把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坚定信念、淬炼党性、提升能力、强化担当的有效实践,领导干部引领示范,采取通读原文、研讨交流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带动全市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IMG_2779.JPG

一是精心部署学“初心”。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制定市妇联党组、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学习计划,列出“时间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

IMG_2592.JPG

二是专题讲座寻“初心”。会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民宗委,邀请先进典型人物、专家学者,“组团式”开展劳模事迹宣讲、国史党史发展等专题学习,用生动的历史故事、个人奋斗故事描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的洪流中回望初心、勇担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IMG_2946.JPG

三是研讨交流话“初心”。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撰写研讨交流材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等10个专题,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在学思践悟和思想交流碰撞中,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

四是网群沟通悟“初心”。建立主题教育学习微信群,市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与其他党员干部形成“1+X”结对模式,及时发布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专题学习资料,对党员干部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提升学习教育的“温度”。同时,在“金张掖妇女”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分享党的创新理论、巾帼典型事迹及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动态信息等,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巾帼力量。

五是知识测试守“初心”。读书班集中学习结束后,为加深记忆、巩固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IMG_2977.JPG

下一步,张掖市妇联将坚守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政治定位,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能,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化整改、抓出成效,为新时代妇女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