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18:27来源:作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落实省妇联关于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走访慰问活动部署要求,表达对“三八红旗手”荣誉的尊崇和对妇女姐妹的激励,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家庭、广大妇女心中。9月29日上午,张掖市妇联赴甘州区、肃南县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走访慰问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爱琴代表省妇联向李秀兰、韩小琴2名历年获评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发放了慰问金,并致以亲切慰问。

IMG_3495_副本.jpg

王爱琴一行首先来到“全国三八红旗手”退休畜牧工作者李秀兰家中,与李秀兰面对面话家常、谈变化,详细询问了李秀兰退休后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对她为张掖市农业畜牧业、公有制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她介绍了当前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她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李秀兰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IMG_3486_副本.jpg

随后,来到“全国三八红旗手”、肃南县高原红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韩小琴家中,与她及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及合作社妇女就业情况。韩小琴表示,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一定要发挥好“陇原巧手”示范基地作用,带领周边更多妇女脱贫致富;坚决扛好这面“旗”,当好“护旗手”,在工作生活中,带头弘扬文明新风,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栽培。

IMG_3503_副本.jpg

IMG_3554_副本.jpg

据统计,张掖市自1989年以来,共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女性9名,“三八红旗集体”4个。2012年至今,获得甘肃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女性24名。张掖市妇联将把做好“三八红旗手”走访慰问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采取走访慰问、访谈交流、宣讲巡讲等形式,进一步激励女性发挥榜样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