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专家团进村入社服务妇女

发布日期:2019-10-12 15:48来源:作者: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和优势,积极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全社会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10月10日,市妇联在民乐县洪水镇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专家团下基层服务活动。民乐县各乡镇妇联主席、洪水镇镇村两级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IMG_20191010_104418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瑛,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专家团成员、甘肃振泽律师事务所四级律师邓梦荻,围绕身心健康与幸福生活、家风家教传承和妇女儿童法律维权知识三个方面以妇女群众有兴趣、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分享身心健康科学知识、幸福生活真谛、科学家教方法、家庭暴力处置、离婚财产分割、抵制高价彩礼等内容,以案说法,把法律知识和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引导妇女群众以积极心态和理性方式,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IMG_6131_副本.jpg


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专家团成立以来,采取“请上来”、“走下去”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在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和六县区开展维权服务活动。5月份以来,先后组织8名专家深入甘州区东街街道、南街街道泰安社区、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和民乐县洪水镇开展法律维权服务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推动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全市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