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学研查做”四同步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发布日期:2019-10-30 08:46来源:作者: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妇联通过“深学、细研、真查、实做”四结合四同步,不换档位、不搞转段,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查问题、找差距,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中践使命、勇作为,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深学,强基固本。聚焦主题主线,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采取开设读书班、研讨交流、邀请专家学者讲党史新中国史、知识测试、党组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联系村和街道社区讲党课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对于退休党员和请假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发放补课提醒卡、网络平台推送学习资料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细研,理清思路。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意民声的“传家宝”,深入末梢搞调研,讲研结合做文章,变单向灌输为双向贯通,在开展“六进家庭”百场大宣讲的同时,采取走访式、体验式、解剖式、论证式、问卷式等方式,围绕妇联基层组织改革情况、农村妇女思想状况、困境妇女儿童现状和关爱工作情况、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等4个专题,形成调研报告4篇,针对调研的问题逐个解剖麻雀,开展调研成果研讨交流,推动市县乡三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以政策宣讲提升意识、维权服务破解难题、实施项目助力脱贫、节日慰问暖心暖情为内容,扎实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关爱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巾帼暖人心活动”,做到调查研究与破解难题无缝对接。

突出真查,找准问题。突出靶向对标,紧盯“五个差距”,建立问题检视清单,完善问题进出机制,发现一项纳入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通过自己查、领导评、同事点、会议研等方式检视问题找差距,凝聚了干部队伍向心力,激发了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冲劲干劲。目前查找出班子及支部存在的问题14个,已整改10个。

突出实做,服务妇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主题教育部署及目标要求,精心筹划安排,科学制定方案,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立足主责主业精准发力,以基层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在全市开展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六进家庭”百场大宣讲活动,通过“组团+点课”宣讲模式,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巾帼扶贫车间,走入田间地头、居民家中,通过“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实现理论宣讲与讲述故事有机结合,成为“守初心、践使命”的生动实践和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至目前,已开展活动36场次,参与群众达1.2万人次。注重以务实举措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市妇联党支部党员捐款1000元购买物品,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联系点高台县新坝镇小泉村4户村民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宣传讲解党的方针政策,详细了解今年生产生活收入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和困难,送去过冬衣物及大米、清油、床单等物品,鼓励群众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