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市妇联开展“巾帼文明岗”检查验收和复验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4 16:54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提升“巾帼文明岗”创建的整体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市妇联成立3个检查验收组,对2019年申报的30个岗组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对历年创建的15个市级以上岗组进行了复验。 

检查和复验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从基本条件、争创氛围、开展活动、服务职能、工作成效等方面对申报单位进行逐一验收,并对每个岗位的创建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点评。经过检查验收和复验,发现各创岗单位都能够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狠抓“巾帼文明岗”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领导机构健全创岗单位都组织成立创岗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并将创建活动列入本单位工作计划,提出明确的创岗口号、目标和计划,制定完备的学习、管理和岗位责任制度,健全完善行业服务标准,推动创岗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创建氛围浓厚。大多数单位都能够亮明身份搞创建、抓住行业特色搞创建,在单位内部开辟阵地,将创岗口号、目标上墙,并在醒目位置将创建活动情况予以公示公告,接受服务对象监督,营造了浓厚的争创氛围。三是创建活动丰富。创建岗组能结合各自工作,立足岗位,组织女职工开展教育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立足家庭,通过征集文明家风、宣讲文明家风,评选表彰优秀家庭及家庭成员等形式,广泛弘扬传承优良家风;立足社会,经常性开展岗村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弱势、服务社会,树立了良好形象。四是创建成效显著。各创岗单位能够通过“巾帼文明岗”的创建,促进岗位人员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提供优质、诚信、人文、高效服务,并以此带动整个单位或行业对标看齐,争先创优,真正达到了“设一个岗、树一面旗、带一片人”的目的。

在与各创建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中,市妇联带队领导指出,“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一个载体,是女性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要通过争创“巾帼文明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其真正成为满足社会需要、促进行业发展、推动妇女进步的一项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工作品牌,检查验收不是创岗活动的结束,各创岗单位要坚持营造创岗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建立完善创建的长效机制,提升女性岗位成员的正能量,激励更多女性岗位建功成才。下一步,市妇联将根据检查验收情况,对达标的岗位予以命名表彰,对历年市级以上岗组复验情况进行通报,对在争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岗位推荐申报省级“巾帼文明岗”。 

近年来,张掖市、县区妇联紧扣新时代脉搏,紧贴妇女发展新需求,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载体,创建领域不断拓展,内容不断丰富,以其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较强的品牌效应得到了行业系统的重视和支持,赢得了城镇女职工的广泛参与,在引导各行各业妇女提升职业素养、创造一流业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创建各级各类“巾帼文明岗”283个,其中国家级15个,省级31个,市级237个。                      (张掖市妇联)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