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成村社战“疫”助推器~

发布日期:2020-02-26 09:20来源:作者:

“鉴于你在本次自主居家隔离中表现优异,我们给予你20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妇联主席刘菊香对隔离期满的外地返乡人员张飞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后,为充分发挥全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主观能动性,推动群众防控疫情的行动自觉,张掖市各级妇联结合乡镇、村社区实际,将疫情防控与强化社会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结合起来,运用“巾帼家美积分”进一步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示范带动,全面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陈寨村妇联,及时调整“超市”积分兑换时间,凡是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赠、主动值勤作为等就可以获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奖励积分,以兑换更多的生活用品。对不配合村、社区“防疫”工作,聚众打牌、打麻将、下棋、喝酒,恶意炒作、夸大事实、发布不当言论造成影响的,扣除“超市”基础积分,一定期限内不得参与积分奖励。

截至目前2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疫情期间,共给予积分奖励23户家庭221分,为全镇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临泽县平川镇妇联结合职能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动员近期从湖北和其他地区返回人员能主动居家隔离,14+5天内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能主动联系村(小区),并积极接受治疗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赠等就可以获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积分加分。同时,对不配合村、小区“防疫”工作,聚众打牌、下棋、喝酒,恶意炒作、夸大事实、发布不当言论造成影响的,扣除基础积分,一定期限内不得参与积分奖励。

活动开展以来,村民积极响应,芦湾村杨天伟的女儿,原定于1月30日办订婚宴,却因突发疫情,毅然做出了延迟订婚宴的决定。为此,杨天伟家获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奖励积分15分,村委会红榜张贴杨天伟事迹,在村广播通报表扬。

“用积分兑换物品,这确实是督促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办法。效果立竿见影,村子里出来闲逛、聚集的人员明显减少,再也没有人乱串门、乱转发不实疫情信息了。临泽县芦湾村村民杨天伟说。疫情期间,平川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共给予积分奖励728户家庭10920分,为全镇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张掖市目前有161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疫情发生后,市妇联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在“积分超市”兑换内容上进行完善充实,迅速进行延伸扩展,增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项目,群众的思想观念以及防控疫情意识迅速得到了提升。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