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给全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一封信:抗疫生产“两不误” 张掖巾帼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6 09:33来源:作者:

新年伊始,疫情来袭。张掖上下齐心协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过20多天的顽强斗争,全市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骨干、最美家庭,积极参与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在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参与社区乡镇村庄排查、卡口值守、做好居家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巾帼防线。面对疫情,我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让我们见证了国家危难面前的女性力量,见证了彼此温暖、守望相助的巾帼之爱!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我们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确保张掖市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在此,我们倡议:

各级妇联组织要:

自信满满,打赢防控硬战。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上级妇联要求,坚持防疫工作和日常工作一起抓、两不误,引领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引导带动更多妇女在社区乡镇村庄联防联控第一线发挥独特作用,组织开展“巾帼守护五送行动”——关爱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活动,深化“您守护‘大家’、您的‘小家’我来守护”公益活动,配送“暖心菜”“暖心包”,为抗疫一线妇女及其家庭和受疫情影响的妇女儿童提供心理援助热线等暖心服务。

围绕科学防控、心理疏导等开展家庭防护教育,组织引导巾帼志愿者关心关爱身边的孕产妇、婴幼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把党的关怀送到她们身边,凝聚巾帼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宣传党政决策部署,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妇女在疫情防控中的优秀事迹,引导妇女群众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

自强不息,投身复工复产。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全国、省市妇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巾帼创业就业、巾帼脱贫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面向女企业家和女职工开展服务,积极引导妇女复工复产,投入春耕生产,整体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要: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妇联组织的号召,带头遵守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主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

自觉自律,防疫复产齐参与。要心中有敬畏、行动有分寸,自觉参与各项防控工作,继续保持业已养成的良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争当“小家”安全的最美守护者和“大家”服务的最美奉献者。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参与到有序的春耕复工生产中去,争做外守“疫”线护家园,内抓春耕复工促产能的主力军。

担当作为,战胜各种困难。巧手骨干要通过网络直播向妇女传授技艺,以分发材料、订单回收、按件计酬等方式,吸引更多妇女居家就业,实现防疫增收两不误。巾帼家政企业要创新培训就业模式,采取“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方式,利用线上培训就业平台,开展远程培训和线上就业,为家政服务行业复工搭桥,为疫情防控助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女企业家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18条政策措施,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岗位防疫措施,加强管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女职工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全力抓好生产,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和成果尽快夺取回来。

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并肩携手、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也一定能够打好经济社会发展这场“总体战”,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