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0 18:52来源: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3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明向市妇联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杜纪山向党组书记、主席王爱琴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杜纪山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进行了反馈。王爱琴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妇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杜纪山代表巡察组作反馈。

杜纪山指出,近年来,市妇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对妇女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安排,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建立党组议事清单,靠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巧手展馆”“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等活动和平台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推进全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够及时,执行党组议事决策机制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个别工作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房屋租金清缴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

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妇联党组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党组政治领导力;要不断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组思想引领力;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党组组织工作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组工作凝聚力;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爱琴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妇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妇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市妇联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正视问题,全盘认领,切实提高政治担当;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统筹协调,注重长效,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与妇女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着力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巩伯寿、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姚万虎、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永堂,市妇联全体干部及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