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2 17:43来源:作者:


近日,市妇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宣读了《张掖市妇联党组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分析研判市妇联意识形态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目标、传导工作压力,确保今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爱琴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2019年以来,市妇联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根据市委要求,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妇联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妇联党组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抓住内宣外宣两条战钱,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通过微信平台多次发出倡议,带动各级妇联组织宣传引领数万名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服务于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毅担当。在线上开展防疫抗疫知识、妇女抗疫典型、抗疫心理疏导等宣传教育;动员妇女群众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实施关爱援鄂医务人员“巾帼守护五送行动”;大力宣传省市委关于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通过建立微信联络群,协调市发改委、工信委等部门,为“妇”字号基地、巾帼扶贫车间、女企业家等提供无接触式网络跟踪服务,加强妇女巧手网上培训,引导妇女群众及时复工复产,做到抗疫生产两不误,凝聚起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强大巾帼力量。《中国妇女》杂志、《女性之声》《中国妇联新闻》《学习强国》平台等刊发报道市妇联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车间、巧手培训、巾帼共建美丽家园等各类信息20余条,让巾帼好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做好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更显责任重大。要强化党性原则,坚定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加强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