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0 18:06来源:作者:


7月28日下午,张掖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爱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辅导解读,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实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对当前和今后全市各项工作提出了总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两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一要强化学习宣传,凝聚妇女人心。把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融入全市妇联系统大宣传工作格局,依托妇联新媒体矩阵平台,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当中。通过“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主题活动,面向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大力宣传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为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献计出力,书写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妇联答卷”。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贡献巾帼力量。围绕脱贫攻坚,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开展“妇联服务进家庭·增收致富快步走”活动,动员妇联执委和女企业家开展精准帮扶,确保不让一个妇女掉队。围绕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妇女积极投身全市“四个百万”工程和“六个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效衔接、共同推进。围绕创业创新,聚焦“六稳”“六保”,实施“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持续打造“金张掖巧手”品牌,推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三要做好“家”字文章,促进社会和谐。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持续推进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建设张掖市家风教育馆和家风教育讲堂,大力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推进家庭教育规划实施,启动“父母成长计划”,引导家长帮助孩子树立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管理、运行质量,最大限度发挥“超市”在家庭文明建设、群众自治、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等工作中的“撬动”作用,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家园。

四要深化维权服务,创优发展环境。深入推进两规划实施,努力在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提高女性参政议政水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农村妇女土地财产权益等方面有新突破。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帮助广大妇女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深化“巾帼暖人心”活动,实施好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不断扩大救助覆盖面,加大对留守妇女儿童、残疾妇女儿童、单亲母亲、老年妇女等的关爱帮扶力度,不断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