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6 16:44来源:作者:

 

8月5日,张掖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于永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王永新主持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爱琴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两规划实施情况,安排了2020年下一阶段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市统计局、甘州区政府、临泽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就“两规划”实施情况作了发言。



于永梅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推进两规划实施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做好2020年下一阶段妇女儿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把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中的基本需求和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利益,真正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是聚焦重点难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协调发展。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统筹解决事关“两规划”推进实施的具体问题,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促进两规划目标达标,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更加重视妇女儿童发展,大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推动妇女参与决策管理,营造妇女儿童发展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主导、妇儿工委协调、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把实施“两规划”工作与落实全市“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积极谋划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履职尽责,适时启动我市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督查考核,高度重视省政府妇儿工委专项督查,严格对标对表,提前查漏补缺,为2020年国务院妇儿工委终期评估打牢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落实好各级政府和妇儿工委办“双线”目标管理、监测评估等六项制度。

四是坚持严深细实,高质量完成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做好统计监测,为准确研判我市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形势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力求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更具有战略性、科学性和指导性。着力提升工作效能,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我市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工作。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