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24 16:45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8月19日,市妇联在住建局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由甘肃婚姻家事财富传承顾问合睿律师事务所律师,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罗娟同志作专题授课,市直及省属驻张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女干部、女职工及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专家团和健心专家团成员近160人参加。

讲座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编解读应用,通过解析法定条文、举证司法实践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和继承编中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等重点内容,使参加讲座干部职工和维权服务专家团成员对《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民法知识,特别是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为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了借鉴,积累了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及时实用表示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让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家庭成员心里。

市妇联分管领导在讲座结束后指出,妇女干部和专家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将民法典中有关妇女儿童和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法规应用到妇联工作实践中,不断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基层、融入群众;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为建设法治平安张掖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