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妇联:奏响《民法典》学习宣传“四重奏”

发布日期:2020-08-25 17:47来源:作者: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的妇联组织,张掖市各级妇联把《民法典》作为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武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让《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家庭成员心里,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市县联抓“鼓足劲”。《民法典》正式审议一通过,市妇联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将民法典专题学习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干部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妇联干部深入学习民法典。同时,将民法典宣传普及纳入“妇联服务进家庭”大宣讲、“弘扬家风正能量”家风宣讲、“维权服务走基层”等活动,常态化面向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开展宣传宣讲。

多媒联宣“造好势”。构筑“两微一抖”媒体普法网络紧扣新时期妇女群众阅览习惯,依托“张掖市妇女联合会”抖音平台、“金张掖妇女”微信公众平台及县区、乡镇妇联微信矩阵,推出“学法在线”“姐妹学法”“民法典微课堂”系列专题,采取漫画、图文、视频等表现形式,快餐式普及《民法典》知识。

专家联手“阐要义”。将民法典纳入各级妇联业务培训,让妇联干部更好地了解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从而发挥各级妇联骨干“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维权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邀请专家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等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载体,实现在服务中普法,提升普法实效。

条块联动“织密网”。围绕落实“七五”普法工作任务,发动各级妇联执委、广大女性法律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围绕“离婚冷静期”“恶意拖延离婚”“夫妻共同债务”等妇女维权热点问题,突出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基层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法律知识,深入开展学习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活动,进行“菜单式”普法宣传。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