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8 09:00来源:作者:

8月26日,张掖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全市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把握要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一是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凝心聚力。党组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自学研讨等有效形式,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力量”“六个一”红色主题教育、“拒绝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等活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在融入中心大局中主动作为。围绕脱贫攻坚,抓实落细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妇联服务进家庭·增收致富快步走”活动和“家庭网购节·巾帼来助力”直播带货宣传推介,举办巾帼扶贫车间骨干培训班,推动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扶贫车间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促进脱贫妇女持续稳定增收。围绕乡村振兴,加大实施职业女农民培训计划,引导妇女积极投身“四个百万”工程和“六个区域特色产业”,深入推进以“十个一”为载体的乡村旅游巾帼行动,在“两带四区四线”沿线村庄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围绕妇女创业发展,做好手工编织骨干技能水平等级评定及技能培训,推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

三是在服务妇女儿童中用心用力。全面加强妇女议事会建设,开展寻找“优秀家事调解员”活动,加大基层维权服务。做好“两癌”检查疑似病例及确诊妇女跟踪随访、心理疏导、资料收集等,积极争取专项救助基金,并借助各类公益慈善平台和社会力量,努力为留守妇女儿童、单亲母亲、残疾妇女等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不断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