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不让毒品进家庭”活动深入扎实

发布日期:2020-10-09 15:04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张掖市妇联把“不让毒品进家庭”活动作为禁毒工作一项重要任务,市、县区妇联深入学校、企业、街道、社区、家庭开展禁毒工作,不断扩大毒品预防宣传覆盖面,引导全社会关注毒品、参与禁毒、关爱特殊人群,为共筑和谐幸福美好家园,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做出不懈努力。

一、“6.26”禁毒宣传氛围浓厚。6月23日,甘肃省“不让毒品进我家·平安幸福你我他”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省妇联副主席马东平出席活动并宣读禁毒倡议书,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李岁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阎仲主持活动,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致辞,市、区禁毒委领导、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民警、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中,出席领导为现场招募的“张掖市禁毒妈妈队”和“张掖市禁毒志愿服务队”8支队伍授旗,同时开展了禁毒文艺演出、禁毒签名和集中宣传活动

二、专题讲座进街道扎实深入。在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周志玲在张掖中学开展“禁毒”和心理关爱专题讲座的基础上,市、区妇联先后在甘州区东街、南街、北街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妇女干部、街道(社区)群众、社区矫治对象、涉毒人员及其家属约300多人参加宣讲和咨询服务活动。省市宣讲人员围绕毒品对家庭的危害、家庭如何抵制毒品危害,运用大量图片和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教育青少年、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要增强保护意识,积极参与“无毒社区”“无毒家庭”创建活动,当好家庭的守卫者,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实防线,当好孩子的守护神,不让孩子成为毒品的牺牲品,当好禁毒的宣传员,为创建幸福美满家庭、构建平安和谐张掖而努力奋斗。

三、妈妈禁毒队作用充分发挥各市县区妇联组织组建巾帼禁毒志愿队451支,妈妈禁毒队7支,结合疫情防控、法治宣讲等活动,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家庭开展禁毒工作,利用节假日和群众赶集等活动开展禁毒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宣传毒品的危害、发放“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倡议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在家庭中实现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坚决将毒品彻底拒之门外,确保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幸福,筑起拒绝毒品的家庭坚实防线。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禁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坚决不让毒品危及自己的家庭。

四、关爱慰问活动深入人心。联合张掖市博辉文化艺术专修学校,对东街街道7户吸毒戒断人员进行走访慰问;联合市禁毒办慰问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及东街街道部分吸毒人员,鼓励涉毒人员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丽萍同志到特殊人群家长开展心理咨询及关爱工作,为他们加油鼓劲,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吸毒戒断人员表示,要立足实际重拾信心,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家庭,不再让家人失望,让政府操心。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