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妇联:练兵比武强本领 述评赛议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1-19 17:38来源:作者:张掖妇联

张掖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各级妇联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效提高,妇女群众满意度持续增强,妇联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显著提升。

市妇联组织县区妇联亮成绩晒经验

召开2021年度县区妇联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六县区妇联分别汇报2021年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助力疫情防控、妇女创业创新、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关爱、妇联改革创新、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县区创新工作,交流经验、寻找差距、互促共进,推动2022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州区妇联素质提升大练兵业务拓展大比武

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和区属部门单位、企业妇联组织负责人,采取“视频展示、提交单行材料、特色补充、亮点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素质提升大练兵,业务拓展大比武”活动。

临泽县妇联执委述职找差距鼓足干劲绘新景

扎实开展2021年度妇联执委述职评议工作,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就2021年个人履职情况进行大会述职,总结工作成效、展示亮点特色、查找差距不足。参会妇女代表对“妇女之家”作用发挥情况及主席、执委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并就2022年村、社区妇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妇女评家,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参与“妇女之家”管理运行、活动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妇联执委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拓宽工作思路,使“妇女之家”工作品牌深入人心。

高台县妇联“美丽庭院”助乡村振兴“红黑榜”育文明风尚

开展第四季度环境卫生评比,组织村“三委”班子成员及妇女群众对农户庭院内外环境整治效果进行打分评比,将庭院卫生较好的进行“红榜”公示,纳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加分项进行积分奖励,对庭院卫生较差的上“黑榜”公示,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的,扩大“美丽庭院”创建行动知晓率和影响力,增强妇女群众主动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

山丹县妇联积分小超市助推乡村换新颜

组织各乡镇有序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活动,把群众的生活需求同乡村治理、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乡村振兴等有机融合,抓清洁、晒庭院、比贡献,妇联干部、执委通过入户评比打分给予每个家庭相应积分,家庭成员兑换日常所需生活用品,有效激发广大家庭内生动力,让积分兑换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通道。

民乐县妇联关爱老少困巾帼在行动

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大关爱”活动,举行“两癌”贫困母亲救助金发放仪式暨“关爱老少困·巾帼在行动”活动,向接受救助帮扶的妇女群众和家庭代表发放救助金、礼包,并进行走访慰问,切实帮助更多患病妇女和特困单亲母亲树立信心、战胜病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肃南县妇联总结交流再提升凝心聚力启新程

组织召开乡镇妇联工作经验交流会,各乡镇妇联主席以PPT展示、重点工作汇报、特色亮点补充等形式,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畅谈2022年工作思路。通过赛成绩、摆亮点、查短板、找不足,达到了交流探讨、总结经验、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