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甘肃张掖市妇联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贡献“她力量” “巾帼爱心社”为特殊困难群体解愁盼

发布日期:2022-03-18 17:30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袁鹏

根据事先的摸排,甘肃张掖市妇联“彩虹张掖巾帼爱心社”的工作人员近日为该市甘州区某村的特殊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1.5万元的慰问物资。

不久前,由甘肃省张掖市妇联发起、市女企业家商会筹建的“彩虹张掖巾帼爱心社”在金张掖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正式揭牌。据悉,“彩虹张掖巾帼爱心社”的成立旨在聚焦“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体,鼓励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助物资,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人群,及时将各界的关怀和爱心送到他们身边。

金张掖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是以金张掖巾帼志愿阳光站、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法律维权和心理咨询室、“彩虹张掖巾帼爱心社”等工作阵地为基础,由张掖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打造建设的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拓展中心。

据悉,金张掖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以“9+N”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伍为主体(9即:将800多名综合应急志愿者,按专业特长、年龄结构、从业现状等,划分为综合应急、宣传宣教、关爱帮扶、家教服务、文化文艺等9支常备队伍,N即:若干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志愿服务队伍),以金张掖巾帼志愿服务微信小程序为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群众点单、阳光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核定积分、兑换物品、评先晋优七步流程,实现“引领志愿者”“培育志愿者”“礼遇志愿者”闭环管理。

此前,张掖市妇联在全市建设370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经验基础上,在全省较早成立了激励志愿者的志愿积分超市。“彩虹张掖巾帼爱心社”的成立将把巾帼家美超市、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金张掖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的服务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张掖“她”力量。

截至目前,“彩虹张掖爱心社”收到全市女企业家和市直部门单位捐赠物品3万多件。张掖市妇联开展的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实施的思想引领进万家、文明新风照万家、主题服务惠万家、“敲门响铃”帮万家、“四帮五送”暖万家、“一路有声”护万家“六大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已有1.2万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全市6万余个家庭。

张掖市妇联主席索晓静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张掖市妇联将广泛征集特殊困难群体微心愿,特别是针对“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的所需所盼所求,通过认领或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等形式,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帮办实事好事,让特殊困难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