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3 10:30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6月1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主持,市妇联班子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决议、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尹弘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任振鹤同志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甘肃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了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精准擘画了未来五年甘肃改革发展的前景和蓝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锚定了“新目标”、划定了“路线图”、制定了“作战书”,对于激励和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开创妇女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

领悟精神深入学

市妇联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头兵”,发挥领学促学带头作用,做到党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主动学、“三会一课”重点学、各类培训推进学,吃透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各级妇联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各方面,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着力推动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丰富形式重点宣

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基层妇联干部培训、巧手骨干 培训等重要内容,广泛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六进家庭”大宣讲,借助“板凳课堂”“乡村大喇叭”“马扎课堂”等“土味宣传”载体,快速形成强大宣传宣讲阵势迅速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指导基层妇联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基层妇联干部、执委的学习培训,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女性人才进行专题研讨,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

狠抓落实聚焦做

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和重点举措,结合妇联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全力筹备承办好2022年度第一期全省基层综治网格员中妇联执委维权暨信访能力提升培训班。二要指导县区建设巾帼志愿阳光站,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六大”阳光行动。三要推进长征女红军妇女抗日先锋团事迹陈列展建设征集资料起草陈展大纲,持续推进筹建各项工作。四要举办全市妇女创业创新大赛,组织金张掖巧手、女企业家等妇女创业带头人开展竞赛展演。五要成立全市出租车行业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女司机”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六要筹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议,总结推广各县区创新经验,进一步推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七要举办全市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和村(社区)妇联执委培训班,提高执委做好基层工作的本领。八要不断深化妇联系统“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采取有效措施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