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7 10:10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6月16日,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午会议集中学习了尹弘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尹弘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尹弘同志在新一届省委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等。下午会议以“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的方式,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邀请市委党校任晓玲老师作题为《奋进伟大新时代 谱写发展新篇章》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结合全市妇女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市委人才办综合协调科科长吕俊超巡听,并从政治主题突出、学习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扎实、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巍列席会议旁听。

会议认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六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和“一核三带四强”的重要举措,吹响了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目标的冲锋号,对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

1.

在学深悟透中把握重点

制定下发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在广大妇女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深化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奋进新征程。

2.

在思想引领中凝聚人心

制定全市妇联系统宣传宣讲计划,结合“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六个一”红色主题教育、“六进家庭”大宣讲等,推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学习专栏、宣讲教育,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领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始终如一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3.

在知行合一中推进工作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围绕家庭文明建设,巩固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围绕维权服务,做实做细妇女儿童维权关爱行动,持续深化“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实施好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围绕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