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16:44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开展“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行动”的要求,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特殊群体关爱工作。

1月16日,张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一行赴民乐县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服务活动。市、县妇联全体领导干部、圆梦苑社区儿童和家长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12名“爱心妈妈”为前期结对的困境儿童精心准备了价值600元的年货大礼包、床上四件套和爱心衣物等,与孩子们深情拥抱、亲切对话。

新招募的10名“爱心妈妈”与10名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和孩子们互换爱心卡,送上价值600元的年货大礼包、运动鞋、爱心衣物和新春对联、福字,了解她们的所需所求,希望通过自己的关爱,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谢谢你们对我的无私帮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让我重获了生活的信心,看到了生命的曙光”。韩靓代表受助儿童表达了对“爱心妈妈”的衷心感谢,表示将把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为园区管委会12户困难家庭、困境妇女代表发放了500元春节慰问金和家庭洗护用品。民乐县第二幼儿园高级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童玲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开展了题为《推开高效亲子沟通的三扇门》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从理念之门、方法之门、支持之门三个方面,普及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技巧,引导家长坚持立德树人,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家教能力。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领导干部入户走访15户结对困境儿童家庭,与家长拉家长、听心声,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困难需求及孩子们的身体和学习情况,鼓励她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刻苦学习,市妇联“爱心妈妈”们将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使她们茁壮成长。

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关爱困境儿童,倾心打造“爱心爸妈”工作品牌,招募市、县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800多名爱心人士争做“爱心爸妈”,与农村困境儿童结成“一对多”“多对一”的关爱帮扶对子,创新“圆梦微心愿”“六大护花行动”等特色活动,常态组织开展学业帮教、情感慰藉、安全教育、暖心陪伴、生活救助等,使她们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学有人教。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行动”“把爱带回家”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切实将社会关爱、家教服务、家风故事、法治安全送到困境妇女儿童身边,真正用“爱心”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用“贴心”解决困境妇女实际困难,用“暖心”帮助留守老人温暖过冬,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