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召开“迎新春·送温暖”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18:04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1月1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妇联召开“迎新春 送温暖”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慰问座谈会。


会上,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魏建芬、王雅芬、邵艳云三户家庭代表围绕家庭文明建设交流发言;向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五好家庭、甘肃省第四届文明家庭陈宗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最美家庭夏茜茜每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向魏建芬、余虎、袁泽等10户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赠送价值500元“巾帼暖心包”,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会议强调,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是家庭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是社会正能量的代表,要始终怀着敬畏之心、珍爱之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社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中华传统美德的推动者、践行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者、实干者。鼓励他们持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最美家庭社会美誉度。引导带动全市城乡家庭学最美、争最美、做最美,用优良家风正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不断提升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水平。

山丹县妇联一行看望慰问全省最美家庭周玉梅,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对其家庭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不慕奢华的清廉品质表示赞扬,希望她持续挖掘和传承传统文化,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带动从事民间艺术创作的艺人创造出更多新的作品。

肃南县妇联一行前往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和全国最美家庭郭生学家庭,开展礼遇关怀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慰问及新春的祝福。

民乐县妇联先后到全市“热心公益最美家庭”满静美和全省“勤劳致富最美家庭”刘新生家,鼓励最美家庭要继续传承家庭美德、发挥榜样力量,以小家带动大家共建和谐家庭。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