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张掖市妇联开展“粽香情浓迎端午 传承文明润家风”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7 12:33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感谢市妇联举办的活动和市直部门单位为我们米糕粽子,也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困难人群感受温暖”佛城社区书记屈芳激动的说。

为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落实市直单位轮值志愿服务,扎实做好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工作,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6月20日,市妇联邀请轮值志愿服务单位,家教服务队、关爱帮扶队等9支志愿服务队及“金张掖彩虹姐姐”宣讲团成员在佛城社区开展了粽香情浓迎端午 传承文明润家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在活动开始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强调了注意事项和任务分工,并为老人们准备了端午节礼物。在社区小广场,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话端午”,共同包粽子、拉家常、晒才艺,整场活动井然有序,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分组陪伴老人聊天、按摩、散步,让老人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香甜的米糕和粽子出炉后,市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们为社区的困难家庭、独居老人送去热乎乎的粽子,送去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志愿关爱,让大家共同感受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

“百善孝为先,敬老要先行”。“淡淡粽叶香,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市直单位女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意识与担当。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