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妇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妇联动态

柴向前调研群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6 10:43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柴向前先后赴张掖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弱水收费站、大成学校、人民公园、谷丰源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地,现场调研共青团工作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协同创新基地运行及妇女工作等,并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意见。

柴向前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立足新起点,在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明确职责定位,强化党建带群建机制,实现党群工作“一体化”推进。要聚焦新目标,在主动担当上比作为、争先进,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科技人才第一资源作用,积极融入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工作大局,广泛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群团力量。要把握新需求,在服务群众上用真心、见真功,不断扩大群团组织群众工作覆盖面,积极向新型组织、新兴领域和新锐群体拓展,当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宣传员和联络员。要顺应新潮流,在深化改革上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拓展社会职能,持续深入地推进群团改革,不断提高新时代群团工作水平。

柴向前到金张掖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彩虹张掖爱心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平台专业培训、联动交流、项目孵化作用,进一步集聚志愿者力量,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要常态化排查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扎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努力为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

张掖市家风教育馆是市妇联精心打造的家风文化宣传展示阵地。柴向前在家风教育馆强调,要注重发挥好妇女群众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在金张掖巾帼特色产品展销馆,柴向前强调,要不断扩大妇联工作品牌的影响力带动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要大力开展实用技能培训,提升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致富本领,培养更多巾帼致富带头人,引领带动广大妇女自主创业、充分就业。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